Clair de lune (from Suite bergamasque) - Claude Debussy

致《群星闪耀时》与您




很爱月光,胜过贝多芬的。

唠唠叨叨的,其实是看到这么多repo也蠢蠢欲动了,不能算repo,于是自作主张地取了名字。并且我其实是个很懒的人,不太爱对着原文像批注一样写东西,所以就很随意了!让老师见笑了XD

其实平常看的多是喻王黄三人组,这次RGB大三角对我来说算是很新的尝试,依然顺利地融入到了背景中,超级惊喜,发现了新大陆,比哥伦布还要激动(不是这样的)。

我思来想去觉得这篇之所以会那么吸引我,大概是文本传达出来的一种崇高感。早先对群星闪耀时的理解还都停留在茨威格的必读书目上,远不及读《群》时发自肺腑地感到的震动。

我想这不仅是由当时当角色尚在时他们的音乐界地位引发,还由时间线上几乎是无限的延伸引起。这确确实实引起了很多我善的,美好的情绪,甚至于有一种满足——我们所认定的美好的人与事,终于被他人、被故事所肯定的满足。

以及苏点。我一直觉得,一个发光的人不论做什么事情,只有加以适当的描述就永远都会闪耀,哪怕是最落魄的时候也会很动人。我不知道别的姑娘怎么定义苏,总之我只会把它放置在更多不经意的位置。比起蛛丝马迹弯弯绕绕,我还是更爱他们各自的愣神,年老,任性,又或是并肩同行。

老师确实是常戳我的,不论是背景设定或是对于角色的理解,很大程度上我的喻/王的形象都是在艾老师的文章里一点一点圆满起来,包括后期对王杰希的二次理解,都有非常大的影响。

我曾对朋友说写喻王就是在树立我的爱情观。他俩是我的朱砂泪,白月光,是理想主义者难能见到的最高理式,存在于我的妄想与无休的爱意里。而恰好老师又对我的喻王很重要,我想这其中也就不言而喻了。

所以说这篇comment与其说是对《群》的,不如说是对您的!

想说的太多,但啰嗦还是到此为止吧。

最后,最爱的艾老师XD  @希格斯深渊







披着马甲躲三次朋友的如意。
5/7/2017 00:05

 
评论
热度(9)

© 逾鮀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